新闻公告

哈工大王晓钢教授访问我中心及物理学院

发布时间:2019-12-20


2019年12月20日至21日,哈工大王晓钢教授访问苏州大学软凝聚态物理及交叉研究中心和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王晓钢,哈尔滨工业大学理学院物理系教授,国家大科学工程指挥部空间等离子体环境模拟研究系统首席科学家;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博士、国家磁约束核聚变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物理学会等离子体物理分会主任、美国物理学会会士(APS Fellow);长期从事等离子体物理研究,在聚变与空间等离子体物理的磁重联研究和复杂等离子体中波和不稳定性研究方面取得了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研究成果。曾任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副研究员、美国Iowa大学研究员,大连理工大学特聘教授、高科技研究院院长,北京大学教授、等离子体物理与聚变研究所所长,国际权威性学术期刊《Journal of Geophysical Physics-Space Physics》Associate Editor和《Plasma Physics and Controlled Fusion》编委等。


       在交流访问期间,王晓钢教授将与我中心尘埃等离子体物理实验室冯岩教授就聚变灰尘、空间站微重力尘埃等离子体等多个课题深入讨论。王晓钢教授将于12月21日早上9:00至10:00于物理科技楼245召开关于空间站微重力尘埃等离子体的学术座谈会,欢迎各位老师、同学积极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