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施夏清副教授获得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资助

发布时间:2019-08-30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了2019年度基金项目评审结果,中心施夏清副教授关于“活性物质统计物理研究”的研究项目获得了基金委“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的资助。

 

施夏清副教授长期从事活性物质非平衡物理研究,特别是相关的理论和模型研究工作。近几年主要关注于活性物质特别是活性液晶态的集体动力学,揭示了体系中新颖的拓扑缺陷结构动力学,丰富的集体动力学行为,及诸多活性实验体系中集体行为背后的统计动力学机制。相关工作发表于在Nature, PRL, PNAS, Nature Commun.等知名杂志。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用于支持在基础研究方面取得优秀成绩的青年学者自主选择研究方向开展创新研究,促进青年科学技术人才的快速成长,培养一批有望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学术人才。希望施夏清副教授通过该项目的资助在相关物理基础理论研究方面取得更大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