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中科院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胡建生研究员访问我中心及物理学院

发布时间:2018-10-17


2018年10月16日至10月18日,中科院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胡建生研究员访问苏州大学软凝聚态物理及交叉研究中心和物理学院。


胡建生:中科院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国家自然科学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托卡马克物理实验室室务委员,真空与壁处理课题组长,中国科学院院长优秀奖奖学金及安徽省百篇优秀博士论文获得者,入选中科院现有关键技术人才计划,作为主要成员获国家科技进步奖(创新团队奖)。 1994年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电子工程系,并加入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 1998年在该所获得核能科学与工程专业硕士学位 2000-2002年在意大利长期访问,从事欧洲重力波测量系统超高真空系统设计与调试。2008年在该所获得等离子体物理专业博士学位 2009年3月被聘为研究员、教授承担多项国家自然基金项目和ITER国内配套项目课题。迄今为止Nat. Phys.、Phys. Rev. Lett.、Nucl. Fusion等重要期刊发表100多篇科技论文。


在交流访问期间,胡建生研究员将与我中心尘埃等离子体物理实验室冯岩教授就聚变灰尘等多个课题深入讨论。胡建生研究员将于10月17日早上9:30至11:00于物理科技楼245召开关于聚变灰尘诊断研究的学术座谈会,请各位老师、同学积极参与。